close

 

屏東萬金,我第一次聽到這地名的時候,是在當兵分發部隊時才知道台灣有這個地方,旁邊的弟兄告訴我學長們流傳著一句話:「大金、小金不要抽到萬金!」既然我已經中獎,就還是硬著頭皮去盡了一年十個月的義務。但那時,每每收假搭著巴士或計程車從屏東火車站回到萬金的路上,心情總沒好過。還記得營區外頭有一條長長的樹林,不知道人總覺得那道路筆直,兩旁的行道樹十分的美麗。但對我來說,那道路好似一條印記,一條繫著我一段摻雜著恐懼與快樂的特殊回憶。(我知道女性朋友會說:喔~又來了!男生老是愛講當兵的事情。我想男生講當兵就好像女生對於月經這件事情的看法一樣,既痛恨又無奈,你又無法擺脫它的那種感覺!)不過,我並不是想講當兵的事!同事邀約一起到屏東散步吃吃喝喝,其中一站就是“萬金”。如此機緣,又讓我經過了那個地方,那條筆直的白樺樹林道,同事在這裡停車,大家下來拍了幾張照片,不過那時候我的心情充滿了奇怪的感覺。好似那時候的感覺又湧上心頭!

屏東-13.JPG 

路的盡頭出現了“精實“兩字,為了這兩字,有許許多多的青年流了多少汗水和著淚水吧!那個停車的交通標誌,在我看來像是告訴人們“生人勿近“的警告。

屏東-11.JPG 

但是,我們的目的地-萬金聖母堂,要由此路口向右轉。(應該沒記錯!)現在我也忘路轉過去之後要怎麼走了。廢話不多說了,看一下萬金聖母堂吧!聽同事說,每年的聖誕節,這裡都會有迎聖嬰和望彌撒的節慶活動,許多人都會特地來此一起渡過宗教氛圍濃烈的耶誕。

屏東-14.JPG 

斑駁的外牆說著他的歷史,始於1863年的土塊聖堂。記得那日是星期六下午,教堂內一開始如照片這樣小貓兩三隻,可是後來應該是社區的小學的安親課,或是教會安親活動。整個教堂裡一下湧進三四十位小朋友,霎時熱鬧非凡。

屏東-17.JPG 

屏東-18.JPG 

ㄧ位先來的小朋友很享受這樣的靜謐氣氛。

屏東-21.JPG 

屏東-37.jpg 

屏東-20.JPG 

堂內一下子出現這麼多小朋友,鬧哄哄、嬉鬧著!但是隨後有老師帶領他們開始練唱聖歌。悠揚的歌聲在教堂內繚繞著!

屏東-32.JPG

 最後,來一張聖母的特寫!很美~祝福大家平安!

屏東-25.JPG 

PS. 這篇是去年十月份的活動。純屬記錄,並非冷飯熱炒!萬金怎麼去?

可參考下列網路連結:http://www.catholic.org.tw/bankin/

 

地址:屏東縣萬巒鄉萬 金村萬興路24號 

電話:(08)7832005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iam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