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 2009年初,收到同事邀約計畫要去傳說中“天使的眼淚~嘉明湖”;記得在好幾年前收過一封Email連結著嘉明湖網路相簿的美麗影像,那時深受感動,心想有機會應該要親眼目睹那樣的瑰麗的風景。因為這樣的因緣際會下,立刻回信答應了這趟嘉明湖登山健行的邀約。

嘉明湖Day2-2嘉明湖-96.jpg  

   卻沒想到,這趟健行並非我想像中的那樣輕鬆。在四月初看到我行事曆中提醒,就快接近五月一號嘉明湖之行,才驚覺時間飛逝,自己是否準備好了?上網察看是否有關嘉明湖行程的介紹,及網友的經驗分享,才知道這趟旅程有體能上的難度,並非一般登“柴山”那樣的輕鬆愜意。就這樣在這樣短短一個月的時間,緊鑼密鼓的在跑步機上展開特訓,但之後證明“特訓”只是不無小補。

   預定3天行程,第一天由高雄出發->向陽工作站(南橫)-> 向陽山屋(宿)這天的行程相當的輕鬆,大半天都花在車上。到了向陽工作站,開始做背包(重裝)的最後整理。前兩天因為查詢了欲山上的氣溫和天氣情況,得知山上氣溫大概只有0~12度,所以準備了好幾件長袖衣物,和一件羽毛衣外套。在工作站最後整理時,因為背包實在太重,就當機把兩件衣物拿了出來放在車上。到最後證明,我在準備背包的時候,真的帶太多了!可見我前兩天的焦慮。

 嘉明湖Day1-向陽山屋-2.jpg 

12:20出發~往向陽山屋

嘉明湖Day1-向陽山屋-0.jpg 

嘉明湖Day1-向陽山屋-1.jpg 

   向陽工作站,看起來像是一般的森林樂園ㄧ樣。兩三條森林步道迂迴的往山上,之字形的轉彎向上。雖然走進空氣清新的二葉松森林,但是還是無法讓我忘記肩上沈重的背包,和不斷的爬坡陡上。心想,這應該還只是暖身吧!

嘉明湖Day1-向陽山屋-8.jpg 

   慢慢的杵著登山仗,一步步的慢慢依著步道往上,山嵐霧氣繚繞。走在這樣的森林裡好浪漫。不過肩上的背包ㄧ樣的沈重,並沒因為這樣而便輕,開始幻想把背包留在這邊,和背包裡倒底什麼東西這麼重呢?(一件羽毛外套?這件應該很輕。雨衣?恩~這件有點重量。和其他東西...,怎麼想也不覺得這些東西加起來會這麼重阿?!)

嘉明湖Day1-向陽山屋-9.jpg 

   邊走邊看看步道旁的標誌和同事閒扯蛋,藉此來轉移注意力,因為走了好久,還在之字形的步道還沒走出去。中途,我就把外套給脫下來,雖然森林裡的溫度只有十幾度左右,十分的涼快,全身已經汗流浹背。

嘉明湖Day1-向陽山屋-13.jpg 

   終於,嚮導在前方的木台休息,整隊也這樣先卸下背包休息喝水。這裡原本可以遠眺關山大崩壁,不過因為雲氣繚繞,眼前一片白茫茫。十多分鐘休息結束再度背上背包,我開始懷念肩上沒背包的十分鐘輕鬆時光。邁開步伐繼續回到山嵐漫漫的森林步道。其實這座森林真的很浪漫。就好似水墨山水那樣的景色,黑色的樹影佇立在白色霧氣裡。

嘉明湖Day1-向陽山屋-18.jpg  

   走了快一個小時,嚮導告訴我們:「登山口到了!」什麼,剛剛走的都還不算嗎?登山口是在這?我的天阿!原來,剛剛那些真的只是暖身而已阿!勇士的試煉現在才要開始。卸下肩上的背包,休息~(休息,真的是為了要走更長遠的路!)接下來真的就硬著頭皮走下去。

嘉明湖Day1-向陽山屋-19.jpg 

   接下來步道,已經不似剛剛的寬廣,現在只能容下一個人的寬度。更加的接近原始的森林樣貌,可以很近的距離看看二葉松紅棕色樹皮上鮮綠的苔蘚。路況高高低低,已經有點越野的味道,不過景色卻更加的美麗。

嘉明湖Day1-向陽山屋-20.jpg 

嘉明湖Day1-向陽山屋-24.jpg 

   就這樣穿過迷霧森林,驚見陽光從高高的樹梢間灑下ㄧ束束的線條,好美!不知道是心情雀躍還是連續陡上的坡度的關係,讓我的心跳加速狂奔。管不及嚮導已經走遠,和同事拿著相機狂按快門,為了捕捉這樣令我欣喜若狂的感動。(之後,還有令我更感動和興奮的景色!)

嘉明湖Day1-向陽山屋-31.jpg 

嘉明湖Day1-向陽山屋-35.jpg 

   轉過一個彎,乍聽見遠方有潺潺流水聲,和人聲笑鬧。心想第一天夜宿的山屋就要到了。腳步不覺得輕鬆起來,陽光也灑滿了林間,霧氣也漸漸消散。山坳也露出半個臉來,原來黑色的樹影卻是那高大的檜木。心裡滿溢著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喜悅,步伐也更加輕盈了。

嘉明湖Day1-向陽山屋-45.jpg 

   我們終於到達向陽山屋,從向陽工作站到達向陽山屋花了將近3.5小時,嚮導說今天只是暖身而已,明天將會更加的辛苦!今天晚上要好好休息。5:30晚餐,明天凌晨3:00出發。天阿~三點。山屋人滿為患,當天大概有五六百人(據說),除了裡面的床位外,走道和山屋下面的高架腳都搭滿了帳篷。滿滿的山友,這就是嘉明湖的魅力嗎?

嘉明湖Day1-向陽山屋-47.jpg 

晚餐,看到今晚在山屋的山友,開始排隊,準備開飯好不熱鬧。

DSC08137.jpg 

晚餐後,乖乖的躺在帳篷裡的睡袋,好好休息準備明天的挑戰。晚安~

PS.更多照片在相簿裡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iam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