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ook-曉風吹起 

   上個星期,逛家樂福的時候意外看到「曉風吹起」這本張曉風教授的散文精選,連翻都沒翻的就這樣抱在手上買回家細細品嚐。每日看一篇,不敢多看,因為看完了又沒了好書可餵飽在我心理的書蟲,只好這樣慢慢的、細細的品味著,每篇文章都是滋養書蟲的好篇章。

   尤其有一篇「行道樹」不知道你是否和我ㄧ樣曾經在國中課本中讀過這篇文章,硬生生的勾起我國中的回憶,那段風檐展書讀的愜意日子,那時我有位極好的國文老師-陳美容老師,到今天我仍記著她的努力教學,也十分感謝她引領出我閱讀中文的興趣。

   言歸正傳,「曉風吹起」這本書更是要大力推薦,書中文章擲地有聲,情感細膩豐富,又有溫柔婉約,詞藻內斂樸實。堪稱台灣散文的範本。看完第一遍,正打算再看一遍。稱著還沒翻開重新品味前,急切切上網和大家推一下,強力推薦2009年必看好書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iam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