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是因為興奮,還是因為我們的帳篷位於去山屋洗手間的必經走道上,從我安穩的躺在睡袋裡之後,來往的腳步聲可真是聲聲入耳,既使戴上耳機,還是無法入睡。近處的水龍頭的潺潺水聲,來往山友徹夜談心,無孔不入。心想,我今夜可不用睡了。終於在九點到十一點前的空檔,所有聲音似乎都靜了下來,才這樣睡去。不過,十一點又因有山友將在十二點出發,寧靜又這樣破滅。誰說,深山的夜是寧靜的!?閉上眼睛,安穩的養足精神,雖然睡得不好,但是為了凌晨三點出發仍要做好準備。 

   凌晨三點,再次打包好了背包。這次可要連著月色翻過黝黑的山坳登上崚線。計畫將在向陽山上等待火紅色的太陽躍出遠方山巒的景色,一個不同平地的日出,一個三千多公尺的日出。

   整隊出發,黑暗中靠著頭燈,緊緊跟著前面同事的步伐,一步步的爬坡,黑色掩蓋著森林的樣貌,而我也只能在黑夜中急忙奔走,跟緊腳步以防落隊。呼吸伴隨著匆匆腳步越加的急促,從沒凌晨三點在夜色中奔走。我問同伴:「我們這樣算是“夜奔”嗎?」同伴則說:「夜“爬”較為貼切!」邊走邊閒扯蛋,我們的閒聊顯得有點吵雜,和這樣寧靜的月夜中 不搭調。但是這對我們來說,這也是種砥礪精神,轉移焦點的伎倆。

   夜色中,實在無法拿起相機記錄,卻也沒時間。就這樣不知覺的穿過鐵杉林,可抬頭看到滿天星斗,遙望遠方的山巒和暗青色的雲海,卻也無暇停下腳步細細欣賞,為了趕上三千多公尺的日出,也只能急急趕路。

嘉明湖Day2-1向陽山-0.jpg 

   天色漸漸亮了起來,遠方的雲海也逐漸清晰起來,雲海上露出微微的青色的天光。天阿!該不會就要日出了?抬頭看著前方的山坡和山崚,果然雲色露出微微的暗紅。這時全隊加緊腳步,奮力的往上兩步作一步走,坡度也更加的陡了,還需要手腳並用的往上攀爬。日出的時間這樣分秒近逼。果然,在我們登上崚線時,天邊的紅光已經轉成了紅橘光,金光眼見就要出現了!我們果然趕不及在日出前到達向陽山頂,十分惋惜的無緣在三千多公尺看到日出。

嘉明湖Day2-1向陽山-7.jpg 

嘉明湖Day2-1向陽山-19.jpg 

嘉明湖Day2-1向陽山-22.jpg 

   山邊金光乍現,橘紅色的太陽從遠方的山頭冒出來,我們停下腳步,看到這樣的美景而激動不已;原來我以為周圍在夜色籠罩下的草叢, 在明亮陽光下,竟是一株株叢生的玉山杜鵑,在這春天裡綻放著美麗的花朵,混生其中的還有一棵棵低矮的玉山圓柏,和箭竹。

嘉明湖Day2-1向陽山-106.jpg 

嘉明湖Day2-1向陽山-35.jpg 

   玉山圓柏蒼勁堅韌的枝幹,傲立在這三千多公尺的高山,既縱然身死也留下潔白的舍利幹傲然天地間。陽光穿透雲層,在這樣玉山圓柏構成的白木林間撒下金黃的色彩。遠方的雲海更是美不勝收。

嘉明湖Day2-1向陽山-36.jpg 

   美景當前,腳步卻不敢稍做停歇,抬頭看山,向陽東峰巨大的身影仍然矗立眼前,我們還在它的腳下!呼吸一樣的急促,大口的喘著,一步步的往前繼續邁進,同伴們已在前方,我必須趕上。向陽東峰,我來了!

嘉明湖Day2-1向陽山-17.jpg

嘉明湖Day2-1向陽山-54.jpg 

一路陡上

嘉明湖Day2-1向陽山-61.jpg

向陽山叉路口~卸下重裝

嘉明湖Day2-1向陽山-85.jpg  

輕裝攻頂

嘉明湖Day2-1向陽山-90.jpg

嘉明湖Day2-1向陽山-112.jpg 

 

   當翻過東峰, 來到了岔路口,眼前終於出現向陽山的主峰了。嚮導要我們卸下重裝,輕裝攻頂,就這樣帶著相機,一路二十分鐘陡上!這二十分鐘比來時之路更加險峻。果然三千六百公尺不是浪得虛名阿!但,此時心情竟是激動萬分,再不久我即將完成人生的第一座百岳。

遙望~玉山主峰

嘉明湖Day2-1向陽山-111.jpg

   踏上3603公尺,冷風再我耳邊呼嘯。和同伴們興奮的和三角點拍照,在此可以遙望台灣第一高峰-玉山主峰,心情興奮到破表!!從昨夜的一路陡上,連夜奔襲的代價竟是如此的美好!

影音~向陽山東峰日出,我來了!


影音~向陽山登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iam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