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沒特別比較過月亮的大小,有時候無意間看到滿月會覺得好像變得比平常還大,但是據中央氣象局的觀測,今夜的滿月是15年來最大的一次,錯過的話需要再等待十幾年才有緣再見。

   今天恰巧待在公司很晚,腳架和相機也都因為工作帶到了公司,就趁著這樣的機緣,上頂樓拍拍看。雖然不是午夜的最大滿月,但也可以看到月亮那美麗的臉,也許她並不完美,但是我可以感受到那種特殊的靜謐美麗。

20:22

20:22分的月亮

但是跟朋友問我:「最大的月亮不是說在午夜嗎?」

我原本並沒打算拍午夜最大的月亮,但是朋友的疑問,讓我聯想:是不是真的有差呢?想應該是肉眼看不出來。不過既然還不到睡覺的時刻,倒不如拍拍看。這次,腳架卻留在公司,因為今夜的月光好亮,用點測光還是可以拍到月亮。呵呵~

不料,23:57分準時的拿著相機到冷清的巷口準備拍攝的時候,天上的白雲片片,朵朵白雲大概不忍月亮孤單的掛在天上,大家一起陪伴著她,好不熱鬧。不過,我卻在地上等著月亮透過雲層縫隙的短暫時間捕捉下她永恆的美麗。終於等到凌晨0:06分月亮穿雲而出的這一刻。呵呵~

0:06

00:06分的月亮  

  看起來大小差異不多,如果用肉眼應該完全感受不到吧!不論如何,大家都看到了15年來最大的滿月,下一次則要再等15年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iam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