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記,忘了多久沒寫了,懶得翻開那本放在床頭上的筆記本,讓我幾乎忘了這本記錄我生活上的片刻想法,以往不定時的總會記錄些自己認為值得寫下的生活片段或是事;比如某年的最後一晚到新的一年,或是某個外甥誕生的日子。(我老爸會把小孩出生那天的日曆留下,並寫上“第N個小孩xxx的生日”,然後放在他最重要的皮箱裡。像是一種儀式,一種屬於我老爸的公開祕密。)

  今晚睡前突然想起一些人,ㄧ些事情,這幾年的生活零散片段。沒秩序的出現,有種歷歷在目的感覺,沒啥關連,如幻燈片似的在腦海裡閃過。最後,我選擇把這樣的情況寫下來,但是並不想記錄下想到了什麼事,什麼人。也許,若干時間之後,會自虐的回想,今晚到底想到什麼人,什麼片段,這樣的遊戲很變態,也很有趣。

  也許,我該留下些線索,一點點的蛛絲馬跡。考驗若干時間之後,是否還能尋著這樣的思路找到今晚的片刻光景和想法。

線索:玄裝舍利、A、H、連號、電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iam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