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一群人興奮的自台東富岡搭上「噴射汽艇」前進傳說中的綠島。一路忽高忽低的浪頭,才知道太平洋的廣闊,與不可測的深度,迎面而來的浪花,可不是區區台灣海峽可以比擬的。在船上猶如搭上遊樂園的雲霄飛車般的上上下下,一個接著一個。

再次踏上南寮漁港,自從上次來到這裡,就深深的被這個浪漫的島嶼所吸引著。這個小小島嶼,有著多變的地形、海岸、風景,說不完的魅力。
這次造訪除了一般的浮潛、環島、晚上看星空的活動外,我來介紹一下,屬於閒晃的散策,提供兩個秘境,讓大家有機會來訪這個島嶼時,可以得以領會不同的閒晃感受。

小漁港
在兩年前第一次造訪綠島時,在「人權公園」的左側發現了一個迷你的漁港,她靜默悠然的存在著,抹上淺綠又青藍的色彩,沒有太多的漁船、也沒有觀光客的人聲吵雜,脫俗的靜靠在海岸邊,映著藍藍的青空,和浮雲。那時,因為同伴的催促下,未能一親芳澤。但是這樣一抹印象深烙在我的心中,希望未來得以再次造訪這不知名的小港口。
   如願以償再次造訪綠島,撥出了兩個小時的時間,帶著同伴跟的殘存在腦海中,兩年前的殘存美麗回憶,頂著太陽落下前的餘焰,嗅著鹹鹹來自太平洋的風,再度踏上尋找那人跡稀少的碧藍色海水祕境。踏上著記憶中的道路又來到了,這個港灣。
    海水碧綠依然,只有一艄遊艇獨自避著外海的風浪。我與同伴忍不住那碧綠海水的招喚,連忙褪下了衣物,投入美麗港灣的懷抱裡。海水的氣息在我耳裡呢喃著,眼睛裡有著氣泡般模糊浪漫的藍色影像,海水輕輕將我推向水面,恣意的倘佯在碧波海水的懷抱裡。來回的游了幾回,躺在水面,仰望的青藍色的天空、白雲悠哉的飄著,我似乎躺在了滿是碧藍的床上。
PS:如果您也想體驗這樣在港口中自在悠游的感覺,你必要熟練游泳技能,除了一般的泳池經驗,您必須要有在踏不到底的泳池(水深超過200cm),“踏水游泳”的經驗。並且有同伴隨行,因為四周沒有救生員,您必須獨自承擔任何的風險。

燈塔旁的秘密沙灘
閒晃者散策最大的樂趣就是當發現了“新的祕境”─人煙稀少,完全天然的美景,沒有太多人聲雜沓亂耳。這次意外在綠島燈塔旁,發現了一個在退潮之後出現的天然珊瑚沙灘泳池(最深處應有150cm)。她位於潮間帶中,幸運的話,您不需穿著浮潛用的防寒衣,及整套的裝備就可以與熱帶魚同遊。
當我們到達沙灘時,有些人早已發現這個珊瑚泳池掩不住的美麗,在池中海水輕輕的抹上淡綠色。我躺在珊瑚沙灘上,眼間映入的是白色的綠島燈塔,再加上國旗在風中飄動,發出擘擘聲,敵不過海風的吹拂,就閑散的睡著。在這樣半醒的睡著,享受著藍藍天空和白白燈塔,和海風構成的瑰麗畫面。
在池中嬉戲的小孩驚呼:「有魚耶!熱帶魚!」,也有人在沙灘上推砌著小小沙堡,在這個小小的天堂裡,人人都可找到屬於自己的驚喜。浪潮聲在耳邊輕喚著,邀請我們加入如天堂般的祕境。如果您泳技欠佳,或是有待加強,我想應該可以選擇這裡,絕對可以完全享受幽游在碧海藍天的美麗享受。

朝日溫泉
為了避開晚上朝日溫泉的擁擠人潮,不想跟其他觀光客一起在溫泉池中像「下水餃」,一起分享著世界上難得的海中溫泉。選擇起個大早,泡湯的人潮大約比晚上少了一半。趕在旭日東昇前,泡在朝日溫泉池中等待黎明,等待那第一道劃開天際的曙光。昏暗中朝著東方眺望,靜靜的等待,傾聽著時間隨著襲上岸的潮聲,一聲聲的洗去身心的疲憊,城市的一切似乎隨著浪潮而去,也許這就是朝日溫泉得天獨厚的魔力。讓我一再的造訪此地,樂此不疲。雖然,因為颱風過境的影響,日光無法透出厚厚的雲端,但是心裡仍是滿心的平靜喜悅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iam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