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因為怠惰及種種的藉口,讓自己荒於書本,從看完蔣勳的「秘密假期」後,按照計畫本該要看完龍應台先生的「請用文明說服我」這本文集。越看卻越引人思考!雖然整本繞著嚴肅的「大題目」,才讓我對自己膚淺的思考感到羞赧。而每夜細細的讀著、跟著龍先生的文章一篇兩篇去思考,去體會這些「大問題」背後的「人文知覺」。
 
 就六年後段班的我而言,似乎覺得自己真的荒於業,花了太多的時間於身外之境,對自己則毫無目標、抱負!難怪將近而立之年仍如稚童。
 
    昨日,收到一封來自海峽對岸分公司的稿件,出自工廠的基層幹部,不論文采如何。但從字字句句中透露出對未來無比的信心與積極的態度,讓我開始思索,自己面對職場的態度,我們從未深刻的認識對岸的人才。總膚淺的以為他們擁有的優勢僅止於低廉的薪資成本,忽視根本的專業術養及積極的工作態度!
 
    邊看龍應台先生的新書,才讓我開始正視兩岸三地,政治、文化、人才的差異,我看的太少,想的不深、做得又太少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iam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