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上人家


    我們的小巴一路挺進走過一個又一個髮夾彎,如蝸牛般黏附在陡峭的山坡一點又點的前進。山路則從雙線的省道變成產業道路,路是越行越窄,越行越陡,最後則是令人驚慌,路的另一邊就是萬丈深谷,看到此刻索性把車上的窗簾給拉了起來,就把性命交給司機大哥了。

    彎蜒而上途經中海拔森林,穿過直挺的杉木密林,低垂鮮綠的樹枝緊緊貼著巴士的窗,發出喀喀地聲響,慢慢越過一個髮夾彎,接著再越過一個,就這樣越過了N個彎道。忽然眼前一片開闊,似乎已經穿過森林,但眼前的朗朗晴空並沒讓我覺高興。因為司機:「過不去了!前方一直由來車下山,路更小了,沒辦法會車。」最後只能由我們下車步行上去了!
 
    面對前方的陡坡,我心裡開始咒罵“主辦單位”一遍、兩遍、三遍...,跟著我的步筏沉重的往前邁進,直到氣喘不已,腦部已經呈現放空缺氧的情況。最後我終於看到「山上人家」的歐式建築,到達它的停車場。耳邊聽到管理員殷殷的說:「上去的最低消費一個人一百元喔!」聽到著,我大腦突然清醒起來,腦中迴盪著:「它X的,我都肯徒步爬上二十分鐘的陡坡,你還擔心我不花100元買杯飲料嗎?」老天爺阿!冏
 站在停車場等其他人上來,讓我不經開始想「為啥我要大老遠的爬上來就為了喝個下午茶呢??」這個問題到現在我還在納悶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iam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